Saturday, January 8, 2011

她说。

她说,上天是很惨忍得,他悄悄在16年里,带走了我们家最敬爱,最亲的人。
谁说人类会有一辈子。 他说,人类只有下辈子。
他说,我多么希望,我们的外婆,能够度过今年的农历新年,妈妈准备帮她买新年衣,她就以经准备穿上寿衣。
我说,我多么希望,她可以度过这个圣诞节,我们就能唱圣诞歌给她听。
他说,14 年前,最疼我的人离开了,那时候,我是他最小的孙,所以他特别疼我。他离开之前,教会我说第一句话。10 年前,最疼我的人离开,他依然会问我那一句,他天天问我的东西,他躺在医院,我还买了巧克力哄他开心。一个月前,带我13年长大的人,最疼我的人,她离开了,离开之前,她握着每一个人的手,躺在病床前。一个月前,她依然平均每一天,都会叫我的名20次以上,现在,就连一次,都听不到,遗憾的是,我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,她等不到了,她走了。
我说,14 年前,我还不懂事,天天哄我入睡的他,走了,他不再哄我睡,我睡不着。10 年前,我敬爱的人,走了,他每一天都重复问同样的问题-->你是什么人来的? :') 我到现在,才找到答案,15年了,我才知道,我是海南人。一个月前,比妈妈还要亲的人,她离开了,妈妈总是泡不到那一杯,和你同样味道的milo.. 所以我改喝teh c 了。
为什么你只能陪我15年..?
没有了你,好安静。
4岁那年开始,你每天早上,都有一杯milo,放在桌子上,等我喝完了,你就送我去幼儿园..放学,你的脸一定会出现在幼儿园门口 ,接我回家。
12 岁那年,换我泡咖啡给你,但总是不合你的胃口。
10 年后的某一天,你说,不久,你会离开,我还说,不要乱乱讲话。
为什么从你口中说出的话都会实现?
天太做怪了,一切来的那么突然,弄得我们不知所措。
出事那天,我真的被吓坏了,阿姨叫我打电话给我家人,妈妈联络到了,跟姐姐她们当晚就大飞机回来,一大半的文莱亲戚过来探望您。
妈妈说,我们家,要学习独立了,我的眼泪就没有理由流下来。
我握着妈妈的手,没有说一句话。
这是我第一次,真正感受到,最亲的人离开的感觉。
我们,永远怀念您...
<3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family :)

my family :)